— 截肢小熊 —

[GF][翻译]教练我被他们吓哭了

我已吓尿

一边奔跑一边躺尸:

你没有看错,这是教练请教我特别的取标题技巧的后续。是的,这特么的竟然还有后续,我自己都震惊了…渣翻,渣翻,因为很重要,所以说两遍。以及依然附上原文截图。

 

  • 首先是之前那一篇的后续


通常,握手时伸出右手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右手是占主导地位的手。用右手握表明手上没有武器。(因为没办法一边握手一边拿武器。)

由此想到Bill,他没有撒谎——他只是在玩文字游戏,隐藏了一些意思,而Dipper因为缺少休息又很紧张,所以可能当时没发现。Bill说的只有他所提供的东西。在他(伸出的)右手上并没有武器,因为这是他握手用的手。

另一方面,Dipper,如之前所说,他做了一张证书给所有的“合格的谜团猎人”签名。但是你不知道他在边框上写了一大段话。而且还是密码加密的。他把“合约”的一部分隐藏了(大多数人甚至根本不会知道这是个合约,它看起来就只是个证书!)这从本质上讲就像他用左手握手然后右手上藏着武器。

这么说起来,他和Pacifica握手时也是用的左手,右手藏在背后。相反的,Bill的手全都在可视范围内。

 

我必须指出一个微妙但很重要的细节。

Dipper第十集不愿意放出鬼魂是因为Mabel在那里。

而不是Mabel和她的朋友们。

这有很大区别。

这暗示着,至少我这么觉得,只要他能救出Mabel他可能就对她们置之不理了。

而且貌似到现在Dipper从来没叫过Candy和Grenda的名字。

说不定他根本不知道她们的名字。

再想想Dipper很明显在某些方面不喜欢Mabel的朋友们(或许现在仍然…?)他对Mabel交了新朋友而自己却被扔在一边这件事感到受伤,而且生气。生气到他想搬出阁楼/和Mabel分开。

 

  • 这才是正片


Dipper&Mabel’s Guide To Mystery and Non-Stop Fun:Secret Codes

这两本书里的密码。第一组是Bill的,第二组是Dipper的。

“Dipper给自己写了首角色歌,而且洗澡的时候唱。”(20-21)

“Mabel做了噩梦后,会喵喵喵地哄自己睡着。”(31-31)

“Soos在肚脐里藏了糖以应对特殊情况。”(52-53)

“Stan曾是个baby model。”(69)

“Gravity Falls的镇长命不久矣。”(76-77)

“Wendy希望自己住在波特兰。”(80-81)(注:波特兰:美国俄勒冈西北部港市)

“世界末日在夏天结束之前。”(88-89)

“Gravity Falls有不可告人的秘密。”(92-93)

“时间宝宝很担心Bill。”(94-95)

“但是Gleeful想竞选市长。”(96-97)

“McGucket看见了不好的东西。”(106-107)

“Grenda会嫁给贵族。”(108-109)

“Soos家边那棵被烧掉的树很古怪。”(116-117)

“Soos写了关于Stan的同人小说。”(118-119)

“矮人们能清楚地看到Northwest庄园。”(124-125)

“Dipper和Mabel的父亲从事IT行业。”(132-133)

“Robbie在偷偷地画动画。”(142-143)

“隐形的巫师一直在解Dipper的鞋带。”(144-145)

“政府很健忘。”(148)

“长大是由你选择的。”(150)

然后是Dipper的:

“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(123)

“Robbie是个混蛋。”(123)

“这比出去玩有意思多了。”他是指写密码这件事。(124)

“如果Mabel,Candy,Grenda再对我进行挠痒痒攻击,我就把花生酱倒进他们的袜子里!”(131)

三角那张图上的密码:“你没有看起来的那么蠢…我有些秘密,只要你知道去哪里找。这个镇上的人一目了然。”

顺便!Gideon藏在给Mabel的信里的密码(P87):

这封信每一行首字母连起来读,“Help me escape or be destroyed.”(帮我逃狱,不然等着被我毁掉。)

想想吧,记住,

现实只是幻影,宇宙是全息投影,买黄金吧,白——白——

 

  • 下面这篇虽然不如之前的转发那么多,但是这个脑洞很有想法…


最近GF圈对Dipper讨论了很多,尤其是可能黑化的Dipper。特别是他和Bill之间的英雄/反派那样的附属关系,还有在Dipper&Mabel’s Guide那本书里的加密证书,还有最新一集他的所作所为,等等等等。

看。

我们都在猜马上要来的下一集标题里“Not What He Seems”里的“He”是Stan。可能是的。

但是你这么想:

我们还不知道Dipper的first name。

如果是William呢。

 

Bill。

 

哎哟卧槽。

我刚刚注意到,在Dipper写的那些密码里,有一条他说,“这(写密码)比出去玩有意思多了。”和Bill一样,Dipper也喜欢研究各种各样的密码,而且还再次向我们强调“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

另外,书中有一整页是Bill写的关于自己的东西,他提到时间宝宝也许能阻止他。时间宝宝无疑是未来的领导者,管理着时间穿越。如果Bill的意思不是指时间宝宝有强大的力量来阻止他,而是指时间穿越呢?如果Bill实际上就是未来的崩坏的Dipper,而唯一阻止他的方法就是通过穿越改变过去(或者就是现在剧中的时间线)让他不要黑化呢?

在sock opera这一集,Bill对Dipper说过,“你怎么阻止我,如果你根本不存在?”这也能理解成他们是同一个人,也暗示了阻止Bill的方法就是让他从未存在。

 

 

没有后续了,应该。就算有我这里也没有了…逛了一圈汤被吓尿,大家的脑洞简直了,GF果然不是普通动画,我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……其实第一个感觉有点牵强,因为dip是左撇子…大概大家都忘了…现在连我都忍不住觉得Dipper才是最大的boss(Dipper:我觉得我膝盖一疼),最后如果真的姐弟相爱相杀,那我是一点也不介意的嗯。其实Mabel在下一盘很大的棋…(Mabel:我的膝盖也……)

看到这里的你我很感动…如果你把之前那篇也看了,那我真心感动cry…


 

评论
热度(2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